廣西:拖欠農民工工資 企業將待“黑榜”一年

2021年04月19日09:36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4月18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廣西發布2021年第一批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信息和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例。其中,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的企業將在“黑榜”裡待一年。

  根據發布的2021年第一批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信息表顯示,經查,廣西貴港市恆欣繭絲綢有限公司拖欠181名勞動者2020年9月至11月期間的工資共計423396元。貴港市覃塘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於2020年12月18日向該單位下達《勞動保障監察限期改正指令書》﹔2021年2月3日向該單位下達《勞動保障監察行政處理決定書》和《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告知書》,該單位在規定期限內未履行支付義務。貴港市覃塘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於2021年3月5日向該單位下達《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決定書》。

  此外,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勞動保障違法發布的案例有廣西貴港市恆欣繭絲綢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賀州市平桂區麥克斯娛樂酒吧拖欠勞動報酬案、藤縣利德豐建材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

  據悉,本次發布的是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行為社會公布及聯合懲戒工作的通知》要求作出的“懲戒”發布,以示警醒。(記者 彭媛媛)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