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對黨忠誠教育情景黨課開講

2021年04月19日09:02  來源:廣西日報
 

4月18日晚,由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宣傳部主辦的“奮斗百年路 忠誠印寸心”對黨忠誠教育情景黨課,在自治區黨委禮堂舉行首次公開教學。

此次對黨忠誠教育情景黨課緊扣“對黨忠誠”主線,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圍繞“熱血書寫忠誠”“擔當鑄就忠誠”兩個篇章,通過朗誦、舞蹈、戲劇表演等方式,從“我認的主義一定是不變了,並且很堅決地要為他宣傳奔走”的周恩來,到“窮人鬧革命,眾鄉親,雄心要堅定”的韋拔群﹔從“竹簽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的江姐,到“回國不需要理由,不回國才需要理由”的黃大年﹔從“做一個干干淨淨的人民公仆”的黃文秀,到“以年輕的生命彰顯新時代青年責任擔當”的梁小霞,穿越歷史時空,突出廣西特點,重溫6位以青春和生命彰顯忠誠的共產黨人的感人故事,生動展現了建黨百年來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對黨忠誠、前赴后繼,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崇高精神。伴隨著氣勢磅礡的歌曲《紅》音樂響起,情景課堂在全體與會人員重溫入黨誓詞的錚錚誓言中落下帷幕。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全體黨員、區直機關單位黨員代表350多人在主會場聆聽黨課,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組織黨員代表集中觀看學習,並通過廣西雲客戶端等媒體平台向全區230多萬黨員同步“雲直播”,傳向基層一線,讓廣大黨員一起聽黨課、學黨史,不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記者/廖志榮)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