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工務段“流動廚房”暖心又舒心

2021年04月18日17: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有了這‘流動廚房’,我們流動作業的職工伙食質量提升了不少咧!大家准備過來吃早餐!”玉林工務段大機綜合維修工區職工李星燦放下手中的湯勺大聲打招呼。

4月16日5時許,在黎湛線K118+600M處鐵路柵欄網外的一處空地上燈火如螢,炊煙裊裊。李星燦正將鍋裡的牛肉面燒得“咕咕”作響,跳動的火苗映照著他臉上飛揚的神採。

“太陽雨棚、移動抽油煙機、不鏽鋼操作台,還配水箱、煤氣……感覺是把廚房搬到了施工現場。”李星燦說。

“這是前陣子車間黨支部書記肖偉帶著黨員們進行‘流動廚房’的裝配,以后我們流動作業也能吃上新鮮熱乎的家常菜啦!”正在一旁檢測工具設備的職工譚人雲說。

該段大機綜合維修工區主要負責配合大型機械施工維修,道岔保養、緊固螺栓、整理道床、修復線路等生產任務,大機施工到哪裡,他們就跟到哪裡作業,猶如活躍在鐵道線上的“鐵道衛士”,保養守護著每一米線路設備。

該段管轄1500多公裡線路,職工們就在這1500多公裡線路上流動作業,由於工區野外作業居無定所、在沿線流動性大,給施工作業的職工吃飯帶來了困難。

據了解,近期該段在各科室、車間召開多種形式的座談會、民主懇談會、職代會提案會和問卷調查、提合理化建議、談心走訪、“工會熱線電話”等,廣泛聽取干部職工的意見和建議116條,及時梳理匯總為33條,根據意見建議精心制定段領導班子成員、車間黨支部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調研攻關工作方案,明確調研項目33項和聯系領導、牽頭部門、配合科室、調研主要內容、完成期限,將沿線工區職工生產生活條件、吃飯、用水、用電和職場環境衛生、空調電腦電熱水器使用、工區道路照明等問題列入辦實事內容,制定責任清單44項、106小項和改善偏遠班組職工生產生活設施6件好事實事,大機綜合維修工區配備的“流動廚房”就是段、車間認領、聯合辦實事,改善流動班組職工伙食團條件的體現。(譚育俊 覃振斌)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