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加強市場監管確保“三月三”假期食品安全

2021年04月18日16: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消除食品安全隱患,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壯族三月三”假期前夕及期間,南寧市江南區市場監管部門從嚴認真排查每一家商戶,抽檢每一批食品,把好每一道食品安全監管關,切實維護良好的食品消費環境。

執法人員開展抽樣快檢工作。江南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三月三”前夕,江南區市場監管部門提前謀劃,結合工作實際,有針對性地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和食品監督檢查工作,在各鎮、街道開展多場次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宣傳活動,通過宣傳消費者維權典型案例、發放食藥安全知識手冊、講解投訴舉報渠道流程、答復群眾現場咨詢等方式,有效提升群眾的自身保護意識和維權意識。同時結合創城創衛工作,對轄區旅游景點、農家樂及大型農貿市場開展節前食品安全大檢查,重點查驗食品生產經營戶的相關証照、從業人員健康証明、進貨索証索票、餐飲具消毒、食品存儲條件等方面,針對檢查中發現的環境衛生差及未落實進貨查驗、索証索票制度等問題進行現場指導,督促食品生產經營戶落實整改,其中共出動執法人員320人次,發放各類宣傳材料1200余份,檢查各類食品生產經營商戶千余家次,整改食品安全隱患38處。

執法人員巡檢華南城“三月三”民俗文化節食品安全。江南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假期期間,為全力服務好在華南城“三月三”舉辦的民俗文化節和揚美古鎮舉辦的美食節等活動,江南區市場監管部門從經營戶開張到休市期間進行全程食品安全衛生把關,實施每天12小時高壓監管,將台賬檢查、亮証亮照、快檢公示、落實三防、穿衣戴帽等檢查項目全部做細做實,期間共出動執法人員92人次,檢查活動現場經營戶290家次,抽樣快檢11批次,檢查結果均合格。同時現場駐點及公布舉報渠道,對於群眾反映的消費問題及時調查處理,切實做到食品安全監管無死角,食品安全隱患無殘留。(卜瑜玲 戴永康)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