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火車票今日開售 節前南寧往許多熱門方向動車票緊俏

2021年04月17日09:20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三月三”假期還沒過完,“五一”火車票已經開始發售。按照全國鐵路網絡和電話訂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今日起,旅客可購買“五一”假期第一天的火車票,有需要出行的市民要注意購票時間。

根據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時間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全國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4月16日旅客可購買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火車票﹔4月17日可購買5月1日的火車票﹔4月21日可購買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火車票。

鐵路部門預計,今年“五一”假期將形成一個出游高峰。其中4月30日恰逢周五,預計部分客流會提前一天出發。昨日18時許,記者登錄12306鐵路官網發現,4月30日南寧往廣州方向13時后的動車車票基本售罄,隻顯示幾趟車次還有余票﹔南寧往昆明方向10時后的動車車票基本售罄﹔南寧往貴陽方向4月30日當天11趟動車中5趟已經售罄﹔南寧往長沙方向大多數車次的車票顯示售罄。廣西區內方向,南寧往桂林4月30日9時29分前有余票,9時29分后的動車大部分已售罄﹔南寧往北海方向10時后的動車票基本售罄。

據預計,“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親、學生客流為主,節日期間車票將會比較緊張,有出行計劃的旅客合理安排行程提前購票。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車票預售、列車開行等服務資訊,請以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或車站公告為准,以免耽誤行程。(記者黎兆齊)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