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衛生健康系統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2021年04月17日08:55  來源:廣西日報
 

學史力行悟思想,生命至上守健康。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我區衛生健康系統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和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實事、辦實事的動力,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爭當人民的“健康守門人”。

4月8日,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第二十六批“輪值村醫”團隊專家來到隆安縣南圩鎮聯伍村,為周邊村屯的村民送上中醫服務。經過專家治療后,不少村民症狀有所緩解。據悉,該醫院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列入重點工作,通過持續開展“輪值村醫”等活動,致力於解決基層群眾看病就醫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方便群眾家門口就醫。

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讓黨史學習教育助力衛生健康發展。日前,廣西中醫藥研究院赴桂林市龍勝各族自治縣樂江鎮獨鏡村開展“學黨史 感黨恩 服務群眾我先行”活動,向村民宣傳健康知識,免費發放清熱解毒和跌打損傷藥品。東蘭縣衛生健康系統則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壯族三月三·健康春之聲”健康文化宣傳服務活動,大力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切實發揮健康文化在育新人、化風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搭平台,講黨課,強黨性。區內各級醫療機構通過組織黨員干部學習黨史,傳承紅色基因,大力營造學習先進、爭做先鋒的濃厚氛圍。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進一步推進醫院黨史學習教育,營造良好學習氛圍,做到學用結合,把黨史學習教育和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果運用到實踐工作中。

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制定實施方案,細化黨史學習教育“學什麼”,並把學習黨史與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事結合起來,細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方案,通過列出“辦實事”清單並跟蹤問效等方式,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現實問題。

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通過網絡平台設置《永遠跟黨走》黨史學習教育專欄,醫院多個黨支部的黨員志願者走進基層社區開展義診及培訓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發揮所長服務群眾。

廣西婦幼保健院舉辦發展黨員工作暨黨史學習教育培訓班,將集中教育培訓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

柳州市中醫醫院構建“處處有課堂、時時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醫院“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黨史學習教育長廊正式落成,首批展出中國共產黨歷次代表大會實錄及醫院部分珍貴歷史物件。

創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持續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自治區人民醫院於近日組織年度科技拔尖人才赴百色干部學院開展政治文化教育集中培訓,通過4個專題教學、2個現場教學和1個特色教學,大家收獲頗豐,感觸深刻,紛紛表示,要把黨性修養、理想信念、革命精神融入實際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醫者擔當詮釋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精心謀劃、迅速行動,突出特色,以職工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錘煉黨性修養,激發奮進力量。黨員干部每月開展一次唱國歌升國旗活動,將愛國、愛崗情懷根植於心中﹔打造形式多樣的文化產品和文化陣地,發揮黨史學習教育強大精神力量,如創新開展讀書會晚間沙龍活動,搭建平台講好黨史故事、從醫故事、抗疫故事。黨員志願者還結合自身業務特點,先后帶頭開展無償獻血、防范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等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全區各地的縣鄉基層衛生部門,黨史學習教育如火如荼,也頗有成效。合浦縣衛生健康局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會,引領全縣衛生健康系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堅定不移地聽黨話、跟黨走。賀州市八步區衛生健康系統堅持黨建引領,以“學好百年黨史 傳承紅色基因 凝聚奮進力量”為主題,創新學習模式,突出“我為群眾辦實事”,高質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記者梁瑩 通訊員廖靈敏、覃華芳、文俊驍、褚春媚)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