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廣泛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2021年04月16日09:11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營造良好宣傳氛圍 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

我市廣泛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4月15日是《國家安全法》頒布實施以來的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連日來,我市各縣區、開發區精心組織開展內容豐富的國家安全宣傳活動,提高群眾反間防諜意識,增強國家安全責任,切實加強國家安全人民防線建設。

4月13日,青秀區、廣西—東盟經開區、馬山縣、西鄉塘區、南寧高新區等縣區(開發區)通過各種方式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活動。在南寧東站,青秀區的工作人員通過懸挂橫幅標語、派發宣傳資料、提供法律咨詢等,宣傳《憲法》《民法典》及掃黑除惡等相關法律法規知識,使社會主義法治精神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廣西—東盟經開區結合開發區2021年春季人力資源招聘大會,在小帽山廣場挂橫幅、發放宣傳資料及環保袋、解答群眾咨詢等,做好現場宣傳,同時,通過轄區公共屏幕、電視展播《反間諜》宣傳片,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在馬山縣,縣教育局將國家安全教育視頻課件推送至全縣中小學開展教育活動。在南寧高新區,志願者通過擺放展台、展板,挂橫幅、挂圖,播放視頻資料,解答群眾咨詢等方式做好宣傳工作。

4月15日,在興寧區,北寧社區、金橋社區、熱作社區、三塘社區、華東社區、中華社區等社區紛紛開展內容豐富的宣傳活動。在華東社區,志願者及工作人員拉起橫幅、擺攤設點,向市民發放宣傳資料,講解國家安全、反間諜工作等方面的相關法律法規。(記者韋峭)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