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銀杉路小學開展“三月三”民族風情文化展示活動

2021年04月15日13: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4月15日電 (陳燕、實習生於思琪)為深化民族團結教育,增強學生的文化自信,讓愛國心、民族魂厚植於孩子心中,4月13日上午,廣西南寧市銀杉路小學舉行“童心向黨詠傳承 歡度壯族三月三”民族風情文化展示活動。

全校師生身著廣西各族傳統服飾,高舉五星紅旗,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支山歌給黨聽》。隨后,師生們共同參加“千人共跳竹竿舞”活動。在竹竿敲擊出的清脆韻律中,銀杉路小學師生們踏著舞步,和著山歌,感受“三月三”的民族風情。

圖為“千人共跳竹竿舞”活動現場。石燦輝攝

畫山水、做繡球、制銅鼓……孩子們將心目中的家鄉描繪在壯鄉風情作品上。孩子們從不同角度感受壯鄉傳統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對家鄉文化的了解。

“一次文化活動的浸染,勝過任何說教。”校長李俊說,銀杉路小學“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通過開展了一系列民族文化體驗活動,為孩子播下“終身跟黨走”的信念種子。

(責編:陳燕、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