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產業鏈及汽車后市場高峰論壇在興安舉行

2021年04月14日16: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論壇現場。張志成攝

4月13日上午,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汽車摩托車配件用品業商會與自治區工商業聯合會、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桂林市人民政府、興安縣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中國汽車產業鏈及汽車后市場高峰論壇暨專業委員會會長會議在廣西興安舉行。

據了解,廣西汽車工業已形成多品種、寬系列、較為完善的整車和零部件生產及配套體系,汽車市場容量有序增長。

作為自治區、桂林市重點工業項目的興安(玉環)汽車部件產業園是自治區、桂林市實施工業振興三年行動計劃的重點項目,分四期推進,力爭“十四五”期間實現園區佔地2000畝、60—80家企業入駐、年產值超過100億元。其中,2021年力爭35家企業開工建設、25家企業建成投產、佔地超過1000畝。興安(玉環)汽車部件產業園(一期)項目竣工和(二期)項目開工,其中竣工 6 家、完成投資3.5億元﹔開工6家、計劃投資 4.5 億元。這些項目的開竣工,標志著興安縣從無到有、舉非常之力打造的百億元汽車部件產業園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由全國工商聯汽摩商會組織的80多家企業參加了此次的“中國汽車產業鏈及汽車后市場高峰論壇”活動和興安(玉環)汽車部件產業園二期項目開工、入園企業簽約儀式。(張志成)

(責編:王功孝、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