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處48起跨門檻經營、67處佔道攤點!南寧整治佔道經營夜市亂擺賣等亂象

2021年04月14日09:03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南寧整治佔道經營夜市亂擺賣等亂象

查處48起跨門檻經營67處佔道攤點

一些攤販將夜市燒烤攤擺放到路邊(城管綜合執法局供圖)

連日來,根據市創城、創衛總指揮部統一部署,市創城辦執法組一行檢查組到西鄉塘區、興寧區、青秀區等重點城區,特別針對中央環保督查“回頭看”問題及當前反彈嚴重問題突出的佔道經營、夜市燒烤擺賣等亂象問題開展實地督導檢查。

4月12日晚上10時許,檢查組一行來到西鄉塘區秀靈路東四裡南寧市鋼精廠第二生活區路段,“燒鴨粉”“炒飯”等美食廣告招牌隨處可見,一些攤販在此開設夜市攤點,有的攤點還是流動的三輪車式。在秀靈路東五裡也有類似的情況,格子·微酒店(西大店)前,一些攤販佔道經營將燒烤攤擺放到路邊,現場烏煙瘴氣。當晚,城管執法人員一一對夜市燒烤亂象進行整治。11時許,檢查組在長堽路盛天果嶺小區前,也發現有流動三輪車夜市燒烤攤點設置在路邊。

13日凌晨0時許,在青山路東風大廈前,有多處夜市燒烤攤點設置在青竹立交橋底的路邊,有的攤點擺放在人行道上,煤氣罐、爐具均放置在攤點上,有不少食客在吃燒烤喝啤酒,留下滿地垃圾和燒烤油垢。

當晚,市創城辦執法組在實地檢查過程中,督促相關城區共計整治查處48起跨門檻經營、67處佔道攤點,並暫扣20輛三輪工作車、18輛手推車、300余張桌椅板凳及灶台鍋具。檢查組就檢查發現的問題將及時下發督辦函,要求相關城區加大整治力度,並在3日內整改完畢。下一步,督導檢查組將繼續對各城區、開發區針對夜市亂象問題認真開展回頭看,以此促進各相關城區切實完成整改提升,助力創城、創衛工作出實效。(記者黎兆齊)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