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人,“三月三”假期多陰雨 出門游玩備件薄外套

2021年04月14日09:02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三月三”假期多陰雨 出門游玩備件薄外套  

廣西人又開始放小長假啦!“三月三”假期期間,受“冷空氣+降雨”影響,全區氣溫有所下降,早晚寒涼,大家出游前准備好一兩件長袖衣或者薄外套。

13日,廣西以陰雲天為主,桂西和桂南部分地方陽光已經上線。12時,桂南、桂西氣溫普遍在28℃左右。

“三月三”假期,冷暖空氣“干架”,廣西有一波較明顯降雨,大家出游前准備好一兩件長袖衣或薄外套。今日,受冷空氣影響,桂北一帶降雨加強到中雨,局部大雨+雷暴。桂南也將逐漸切換到小雨模式,但桂西、桂南仍是暖暖的一天!白天短袖還可以繼續穿。受冷暖空氣交匯影響,未來幾天,陰雨主要在桂北糾纏不清,其中15日—16日,桂北、桂中雨勢加強到中到大雨為主。15日—17日,冷空氣滲透八桂,全區繼續下雨。15日,桂北雨勢繼續加強,有中到大雨。16日—17日,較大的降雨南壓到桂中、桂南。

就南寧來說,今日短袖上陣。南寧市氣象台預計,今日白天陰間多雲,局地有小雨,有輕霧,氣溫22~28℃,偏南風1至2級。

“三月三”假期期間,全市多陰雨天氣,其中15日—16日有一次中雨,局地伴有雷暴、短時強降雨等強對流天氣。大家出行請隨時關注當地天氣預報。

南寧“三月三”天氣預報

●14日,全市多雲轉陰天,局部有陣雨,低溫21∼22℃,高溫26∼28℃。

●15日,馬山、上林、賓陽等北部縣(區)陰天有中雨,局地大雨﹔其余縣(區)陰天大部有小雨。低溫19∼21℃,高溫22∼24℃。

●16日,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低溫15∼17℃,高溫18∼21℃。

●17日—18日,全市陰天,大部有小雨,低溫16∼18℃,高溫20∼23℃。(記者 趙金玲)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