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不同尋常的“生日宴會”

——廣西灌陽縣開展“過政治生日 憶入黨初心”活動

2021年04月13日09: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航拍圖。戴麗攝
活動現場航拍圖。戴麗攝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嘹亮歌聲縈繞在廣西灌陽縣文市鎮大灣村上空。據了解,這是灌陽縣在開展“過政治生日 憶入黨初心”活動,來自全縣的縣四家班子領導、鄉鎮和縣直各單位黨員干部代表等100余名黨員參加此次活動。

據悉,“政治生日”是黨員的入黨日,從入黨那天起,黨員的政治生命隨之開始。這場特殊的生日會現場,特別邀請了入黨10周年、20周年、30周年的4名黨員干部代表憶入黨初心、談入黨歷程。

“入黨十年,每當我遇到困難想退縮時候,黨員的身份始終提醒著我,黨員不上,誰上!”入黨10周年的劉順星同志說﹔入黨30周年的劉大東同志談到:“入黨三十年,回想當時入黨的情景,心中的那份神聖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至今難以忘懷。”朴實的語言、真摯的情感引起了大家“憶入黨初心”的深深共鳴。

縣委書記周春涌為4位過集體政治生日黨員代表送上生日賀卡、禮物和祝福。最后,大家揮舞著黨旗,齊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生日會在嘹亮歌聲中圓滿結束。

通過活動,大家紛紛表示,開展集體過“政治生日”活動很有意義,既增強了對黨組織的歸屬感,又感受到了肩上的責任重大。(王芳芳 戴麗)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