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拓渠道,促合作

憑祥市積極推動農產品及東盟進口水果上行

2021年04月13日16: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4月12日,以“魅力崇左東盟果,譽滿首都四季香”為主題的2021年崇左市農產品及東盟進口水果產銷對接活動在北京舉行。

在憑祥市展區,榴蓮、芒果、菠蘿蜜、龍眼等特色東盟水果及加工制品引起北京本地企業關注,其中以東盟水果結合壯鄉元素創作而成的水果孔雀宴更是吸引眼球。

憑祥市是全國最大的陸路水果貿易口岸、全國東南亞水果進出口第一大市,水果作為憑祥重點產業之一,已經形成一體化進出口綜合平台,進口水果快速檢測、通關、倉儲、冷鏈、銷售、物流等綜合服務完善,年水果交易量達9萬多櫃。

此外,本次產銷對接活動,還邀請到“巧婦九妹”等網紅主播,開展東盟國家進口水果直播帶貨專題活動,通過淘寶、抖音等直播平台推介東盟國家進口水果,聚合平台線上流量、產銷對接等優勢資源,進一步提高憑祥農產品及進口水果的美譽度及影響力。

憑祥市電子商務發展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此次產銷對接活動,將進一步提高憑祥東盟進口水果及產品的知名度和市場認可度,提升憑祥區域品牌價值,借京拓寬區外銷售渠道,培育憑祥經濟發展的新“名片”。

數據顯示,在物流高峰時期,憑祥每天發往全國各地的東盟進口水果快遞包裹達10萬個以上,已成為國內各大電商平台的重點水果供應倉,並連續多年入選中國縣域電商發展百佳縣榜單,電子商務產業呈現迅猛發展勢頭。2019年,憑祥市作為廣西唯一縣(市)入選“全國推進農產品流通現代化、發展農村電商和產銷對接工作成效明顯的10個典型縣(市)”。(何夏凡)

(責編:劉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