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一家親 同心共譜歡樂頌

“壯族三月三·和諧在八桂”線上線下活動多姿多彩

2021年04月13日08:44  來源:廣西日報
 

“今年‘壯族三月三·和諧在八桂’板塊活動主要是以線上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內容比往年更豐富、形式更多樣。”自治區民宗委相關負責人近日介紹,線上主要是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緊緊圍繞“感黨恩 跟黨走”的主題,以宣傳黨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規為主要內容﹔線下主要是舉辦“桂韻民歌頌黨恩”系列活動,各地還廣泛開展民族文化展覽、民族知識競賽、主題演講、文藝表演等活動,營造民族和諧氛圍。

4月8日至5月8日期間,自治區民宗委等有關部門在全區范圍內集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主要活動項目有:舉行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在相關媒體和自治區民族工委委員單位的新媒體平台推送廣西民族團結進步主題公益宣傳片﹔設計制作系列民族理論政策法規、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標語和海報,在全區各地、各相關平台進行張貼宣傳﹔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進學校”活動,在全區各級各類學校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民族團結進步教育,舉辦民族團結進步征文,講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故事、民族團結進步故事。

開展“法治三月三”宣傳活動。主要活動有4項:舉辦“民族法治文藝演出”和現場法治宣傳活動。在河池市宜州區舉行活動啟動儀式,開展法治山歌、舞蹈的創作和演出,進行普法志願者隊伍授旗儀式﹔開展全區“民族法治大篷車 送法入民心”活動。以“法治大篷車”為載體,開展送法下鄉活動,打造流動的普法陣地﹔舉辦“法治山歌DOU來唱”抖音山歌賽活動。突出“法治就在生活中”,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方式,讓民族法律法規知識深入人心﹔開展“法律知識網絡有獎競答”活動。

開展“永遠跟黨走”民族團結進步書畫大賽。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反映民族團結進步的書畫作品,借助書畫的藝術手法,弘揚中華文化傳統,傳遞社會正能量,謳歌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績和56個民族團結一心、和睦共處、和諧發展的美好景象,展示廣西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成果。

舉辦兩岸一家親·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系列活動。邀請區內外台胞台商和台灣青年,組織大陸有關方面代表,觀看“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活動,開展民族文化體驗活動,組織各地與台灣少數民族基層民眾線上互動。(記者廖志榮)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