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向上力量 廣西國資國企系統深化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13日08:39  來源:廣西日報
 

人無精神不立,國無精神不強。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廣西國資國企系統堅持用好用活紅色資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學習感悟中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向上力量,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

開展豐富多彩的現場教育,凝聚干事創業的磅礡力量。自治區國資委組織黨員干部實地探訪了解黨領導廣西國企發展壯大的光輝歷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學習感悟中弘揚革命傳統,在為群眾辦實事中砥礪初心使命,在貫徹新發展理念中推動國資國企勇開新局。玉柴集團組織黨員干部赴玉林市人民公園朱錫昂烈士墓、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圈、重溫入黨誓詞、唱響紅色歌曲。汽車集團組織黨員前往柳州市烈士陵園開展“祭先烈 學黨史 悟思想”主題教育。廣投集團組織黨員干部赴全州、興安等地參觀湘江戰役紀念館,前往光華鋪阻擊戰等戰斗舊址,開展體驗教學,重溫革命傳統,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

開展主題鮮明、情理交融的紅色教育,激勵黨員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工作中。柳鋼集團依托全國首條建設在工業生產線上的黨性修養淬煉線,將工業生產的淬煉鋼材與隊伍建設的淬煉黨性創新融合,依托淬煉線舉辦“感黨恩 跟黨走 見行動”——柳州市產業工人黨史學習教育讀書交流會。北港集團以“百堂黨課、百場淬煉、百年傳頌、百個標杆、百千業績”等為載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北部灣港防城港港區以“明港史、踐初心、強信念、聽黨話、跟黨走”為主題,邀請老職工講述激情燃燒的建港故事,邀請“港三代”講述愛崗敬業的奮斗人生。

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創新傳播載體,使紅色基因活化為可看、可聽、可讀、可感的文化產品和精神食糧。現代物流集團利用“老物資”時期“二級站”倉庫設施和集團71年發展史中的老文件、老物件,制作反映企業發展的文化產品。文產集團與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聯合舉辦“十場名家黨課雲直播”首場《我們的國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柳工集團結合“書香柳工”活動,分享閱讀黨史書籍中的典型事例,將黨史“大教材”細化為具體生動的“小篇章”。北投集團在網站、公眾號等互聯網平台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20多個,打造“黨史學習教育文化長廊”。林業集團組織開展“讀黨史故事 悟管理之道”活動,從學黨史、悟思想、謀發展等方面,探索黨史中蘊含的現實意義,尋求企業高質量發展之道。(記者 吳家躍 通訊員 林鍇)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