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人,冷空氣也來湊熱鬧 “三月三”有雨相伴

2021年04月13日08:30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南寧人,冷空氣也來湊熱鬧 “三月三”有雨相伴

再上一天班,廣西人民就要放假4天歡慶“三月三”了。那麼,放假期間,廣西天氣怎麼樣?據預報,“三月三”前后又有新的弱冷空氣影響廣西。14日—15日,廣西又進入陰雨模式。

12日白天,桂中、桂南大部升了4~8℃,升溫加陰雨天,加上南風,讓人有種黏糊糊的感覺……局部地區已經有回南的現象。接下來天氣如何?廣西氣象台預計,13日,桂北仍陷在陰雨天裡,其他地區天氣相對比較好,雨水暫時按下暫停鍵。但“三月三”前后又有新的弱冷空氣影響廣西。在切變線及弱冷空氣的影響下,14日—15日,廣西又將進入陰雨模式,尤其是桂北,雨勢還逐漸加大。

南寧天氣方面,市氣象台預計,13日白天陰天間多雲,局地有小雨,有霧和弱回南天氣,偏南風1至2級,最低氣溫22℃,最高氣溫28℃。陰雨天氣能見度較差,路面濕滑,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尤其駕車出行,需慢行,保持安全制動距離。

“三月三”假期廣西天氣預報

14日,桂北陰天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廣西其他地區陰天大部有小雨。

15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區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並伴有雷暴等強對流天氣﹔其余地區陰天有小雨。各地氣溫:桂北14∼25℃,桂南20∼30℃。

16日—17日,桂東、桂南部分地區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並伴有雷暴等強對流天氣﹔我區其余地區陰天有小雨。各地氣溫:桂北14∼24℃,桂南16∼27℃。(記者趙金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