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族團結進步書畫大賽在南寧啟動

2021年04月13日08: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的同學們現場展示書畫作品。黃浩雲攝

人民網南寧4月13日電 (伍遷)4月12日下午,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民宗委主辦、廣西民族出版社承辦的“永遠跟黨走——廣西民族團結進步書畫大賽”啟動儀式在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翠竹校區舉行。

啟動儀式上,廣西民族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石朝雄介紹了大賽籌備情況。此次大賽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關於“錦繡中國”“壯美廣西”“民族團結”“鄉村振興”“社會和諧”等時代旋律,反映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我國我區各行各業發生的新變化,展現各民族和睦共處、百姓安居樂業奔小康的優秀書畫作品。作品分為書法組和繪畫組,分別設有成人組(含中職、職高)、中學組和小學組,各設金、銀、銅和優秀獎,總獎金達11.66萬元。

廣西民族團結進步書畫大賽在南寧啟動。陸靜攝

自治區民宗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翚永紅表示,這是自治區民宗委牽頭主辦的“壯族三月三﹒和諧在八桂”活動版塊的重要內容之一。此次書畫大賽,對於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活動,凝聚民心民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讓民族團結意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融化於眾,堅定各族人民“永遠跟黨走”的信念,意義非凡。

當天,自治區民宗委、廣西民族出版社還向天桃實驗學校翠竹校區贈送了一批價值23970元的圖書。 

(責編:伍遷、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