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全區警犬工作現場會在防城港市召開

2021年04月12日09: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全區警犬工作現場會現場。警方供圖

人民網防城港4月12日電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公安部昆明片區2021年警犬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廣西全區警犬工作的經驗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近日,全區警犬工作現場會在防城港市召開。

圖為警犬實戰匯演現場。警方供圖

會議要求,要堅持實戰引領,推動警犬使用常態化,進一步推動農村偵查用犬,強化刑偵用犬團隊建設廣泛推進警犬工作差異化發展。同時,加強科研創新,推動警犬工作高質量發展。充分利用科技助力,提升警犬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以問題為導向,努力解決制約警犬技術實戰應用的瓶頸問題﹔重點開展“獵犬警用開發”“機犬協同作戰技術”“警犬智能輔助系統”等課題研究,進一步提高廣西警犬技術服務公安實戰工作能力。

圖為警犬實戰匯演現場。警方供圖

防城港市公安機關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貫徹落實區廳刑偵用犬團隊和警犬搜爆安檢團隊為特色的“雙品牌”戰略部署,向各市刑偵部門學習取經,共同進步、共同提升,推動警犬技術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打贏建黨100周年安保維穩攻堅戰、維護邊境地區平安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中,防城港、桂林、融安、玉林、隆林、梧州等6個單位分別就警犬工作經驗進行發言。

圖為警犬實戰匯演現場。警方供圖

當天上午8時30分,全體與會人員還在防城港市公安局辦公大院內觀摩了警犬實戰技能匯報演練。(唐運鵬、陳燕)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