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廣西宣傳活動啟動

2021年04月11日15: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供圖

義診。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供圖

人民網南寧4月11日電 又到人間四月天,第27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如約而至。為普及癌症防治知識,營造科學抗癌氛圍,提高群眾防癌意識,4月11日上午,由廣西抗癌協會、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主辦的環南湖慢跑防癌宣傳活動在南寧市南湖公園舉行。醫護人員、癌症患者、志願者及社會各界群眾組成的近800人的抗癌隊伍環繞南湖慢跑,共同向社會發出“點亮抗癌之路 助力健康中國”“健康中國健康家——關愛生命 科學防癌”的號召。

癌症防治,需要全民行動。世界衛生組織提出,40%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40%癌症通過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可治愈。癌症的發生除了遺傳因素,還與吸煙、過度飲酒、不健康飲食習慣、超重和肥胖、職業和環境致癌暴露等密切相關。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專家指出,腫瘤雖可防可治,但早篩、早診、早治是必要前提。在廣西腫瘤篩查工作中,研究人員發現,廣大群眾對癌症的認知還存在很多誤區,居民主動防癌意識不高,腫瘤防治的宣教工作仍需進一步加強。

作為一項全國性的大型科普宣傳和公益活動,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由中國抗癌協會於1995年倡導發起,旨在通過多種形式廣泛宣傳抗癌防癌科普知識,使廣大人民群眾提高防癌意識,推動我國抗癌事業和科普工作的健康發展。自2005年以來,每年的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期間,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都會集中力量開展形式多樣的腫瘤防治宣傳系列活動,通過開展科普講座、義診咨詢、病友聯誼會、患教會等,傳播科學理念,消除癌症誤區,倡導健康生活方式,營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圍。(龐革平、陳維)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