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又要來了!南寧未來三天雨水在線

2021年04月11日09:46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這幾天不是陰天,就是雨天!“太陽公公”已好久不見了,今日南寧繼續維持陰雨天氣,建議大家外出帶把傘。

10日上午,大霧鎖邕城。“一覺醒來,窗外霧氣繚繞。”許多市民打開窗戶發現,室外一片白茫茫,城市被霧氣環繞。

霧鎖邕城。記者 宋延康 攝

8時55分,南寧市氣象台發布大霧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24小時內南寧城區將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的大霧天氣,注意防范。昨日的南寧,雨一直下,體感較涼。記者在大街上看到,不少市民又穿上了棉衣外套。

南寧昨日有雨,氣溫較涼。記者 宋延康 攝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今日白天,陰天有小雨,有霧,氣溫16~22℃,東南風1~2級。

“太陽公公”何時回歸?據廣西天氣消息,11—13日降雨系統“切變線”在黔桂交界擺動。桂北小雨繼續上陣,局地有大雨﹔11日、12日桂南可能偶爾見陽光。就南寧來說,11日—13日,全市在多雲和陰天之間來回切換,局地有小雨,或許能看見一米陽光,之后氣溫略有上升,並逐日升至28℃左右。

據廣西天氣消息,14—16日,又一波冷空氣到來,全區大部將迎來降雨,同時雨勢迅速加強,局地或開啟潑水模式。氣溫方面,陰涼的感覺再次回歸,全區大部最低氣溫又將跌至20℃以下。

總之,未來7天氣溫起伏波動,大家注意適時添減衣物,注意保暖。(記者趙金玲)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