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競技激情四射 互動體驗魅力無窮

“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系列活動14日拉開序幕

2021年04月11日09:29  來源:廣西日報
 

記者從自治區體育局獲悉,今年“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系列活動暨興安縣湘江紅文化體育節將於4月14日晚在興安縣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烈士紀念碑園開幕,目前各項工作已准備就緒,屆時區內優秀民族傳統體育競技運動員以及區內外廣大運動愛好者將在這裡共度美好佳節。

作為2021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五大板塊活動之一,今年“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系列活動設置了開幕式、民族體育競技、群眾互動體驗、體育成就展示、體育普法宣傳、體育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活動、文化旅游推介、傳承紅色基因系列活動、“感黨恩·跟黨走·唱紅歌”文藝展演活動等九個主題板塊活動,既有激情四射的體育競賽,也有趣味無窮的互動體驗,還有精彩紛呈的舞台表演,線上線下相結合,讓參與者不僅可以體驗民族體育活動,還能感受興安特色文化與民俗。這將是一場集競技性、趣味性、多樣性、民族性、群眾性、創新性於一體的體育旅游文化盛宴。據介紹,系列活動將持續一個月,

本次興安主會場將舉辦花炮、板鞋競速、高腳競速、珍珠球、陀螺、獨竹漂、舞獅等七個民族傳統競技體育項目比賽,旨在弘揚民族民俗文化、民族體育精神,展示壯鄉兒女的新時代風貌。其中,花炮、板鞋競速、高腳競速、珍珠球、陀螺比賽將在興安中學舉辦,獨竹漂、舞獅比賽則分別在興安縣濱江公園和興安縣體育館舉辦。全區共有12個設區市、超過500名運動員報名參賽,民族體育健兒將齊聚紅色興安,展開競技與交流。

除了豐富的民族體育競技比賽,活動期間還將在興安縣銀杏廣場和靈渠景區同時開展花樣平衡車、花樣輪滑、花樣自行車、花樣跳繩、快樂足球趣味挑戰、背簍繡球、三人板鞋競速、童年趣味項目、獨竹漂表演等展示、互動體驗項目,以“展演+互動”形式,提高群眾參與度,將民族體育送到群眾中間,全民參與,營造熱烈的節日氛圍。

此外,興安縣還將舉辦中國紅寨——龍塘寨開寨暨學黨史·唱紅歌系列活動、興安縣靈渠文創中心開業暨“興安好吃之春日好食光”主題活動、紅色興安·天天出行啟動儀式、廣西街舞城市邀請賽(興安站)、桂林樂滿地景區“醉”廣西三月三民族文化活動、貓兒山景區“華南之巔三月三·歌聲風箏飛滿天”風箏民俗節活動、靈渠景區民俗體驗等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

為弘揚紅軍長征精神,還將在興安縣華江瑤族鄉貓兒山景區和興安縣城舉辦廣西興安“重走長征路·翻越老山界”登山賽和“古韻靈渠·紅色興安”廣西城市定向系列賽(興安站)暨無線電測向賽,參加者在感受體育賽事激情、飽覽秀美山水的同時,也能學黨史、強信念。

不能來興安參加豐富多彩線下活動的,可以下載“數字心動”APP,注冊登錄並選擇賽事,參加跑遍中國——“湘江紅·感黨恩·跟黨走”廣西興安紅色馬拉鬆線上賽。(記者徐哲、玉智威)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