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尾左江特大橋主弦管管內混凝土灌注順利完成 吳隆高速公路年底建成通車

2021年04月11日09:28  來源:南寧新聞網
 

沙尾左江特大橋採用真空輔助“二級接力”的灌注工藝進行主弦管管內混凝土灌注施工 記者黃維業攝

沙尾左江特大橋採用真空輔助“二級接力”的灌注工藝進行主弦管管內混凝土灌注施工 記者黃維業攝

沙尾左江特大橋是在建世界最大跨徑公路鋼管混凝土提籃拱橋,同時也是吳隆高速公路年底建成通車的關鍵工程。昨日,記者從廣西路橋集團了解到,沙尾左江特大橋全橋主弦管管內混凝土灌注當天順利完成。下一階段,沙尾左江特大橋將轉入格子梁吊裝施工,全力攻堅吳隆高速年底通車目標。

沙尾左江特大橋全橋主弦管共8根,採用真空輔助“二級接力”的灌注工藝,分8次進行灌注,泵送最高點距江面近100米。為保証管內混凝土灌注質量,該項目嚴把進場原材關,保証混凝土的和易性、擴展度等性能指標達標,對混凝土配合比嚴格把控項目合理調配資源,前后場互通關聯,各部門配合有序,高效、高質地完成了管內混凝土灌注施工任務。

據了解,吳隆高速公路將於年底建成通車,通車后將成為廣西西部地區與吳圩機場之間的便捷高速通道,也是廣西通往粵港澳大灣區的高速通道和桂西北地區通往北部灣沿海地區的經濟干線。(記者廖欣 通訊員覃鴻林、李思蓉)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