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最大車市10月將亮相五象新區

2021年04月10日09:35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西南最大車市10月將亮相五象新區

主體建筑用上新技術新設計,汽車可以到達任何樓層任何區域

南寧五象汽車生活廣場二期工程主體項目封頂。記者賴有光攝

昨日,在五象新區東風路西側,三棟巨大的單體建筑已然成型。預計今年10月,這裡將成為西南地區最大的汽車產業綜合服務園區。記者從南寧五象汽車生活廣場項目承建單位中國一冶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項目二期主體結構已全部封頂,本月底開始裝飾裝修工作。

據悉,南寧五象汽車生活廣場項目總佔地面積約230畝,總建筑面積約20萬平方米。該項目分為一、二兩期項目建設,一期項目已於2020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二期項目總建筑面積約13.6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12.8萬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0.76萬平方米。

“大體積停車屋面技術,是該項目在新技術應用方面的一大亮點。”當日上午,記者在項目現場看到,已經投入使用的一期工程主體建筑的屋面上停滿了機動車。施工經理劉衛乾表示,該項目不僅有地下和地面停車場,車輛還可以直接開到展廳的樓頂停放。此外,項目二期主體建筑的二層樓板都可以承受清障車拖著汽車直接上樓行駛的重量,汽車可以通過兩個環形坡道通達任何樓層的任何一個區域,可以說是完全針對汽車業態進行設計的。

五象汽車生活廣場項目二期由三棟大型單體建筑組成,根據業態布局,一層為整車展銷區、汽車用品區、車輛改裝區、車用配件區等,二層為商業區、餐飲區、兒童游樂區、售后服務區,三層為停車區。項目二期主體結構的封頂,意味著南寧市功能更加完備、布局更加優化、服務模式更加完善的現代汽車生活服務平台即將誕生。

據介紹,作為自治區重點項目,南寧五象汽車生活廣場計劃打造成西南地區最大、最完備的看車、售車、養車、換車、休閑娛樂、綜合配套及服務的汽車產業綜合服務園區。該項目自建SAAS系統平台,充分利用互聯網優勢,著力構建南寧汽車交易全產業鏈的新型商業生態圈,成為一站式解決顧客全部需求的城市休閑新地標。

“二期工程計劃於今年10月份開業。”劉衛乾介紹,目前主體結構已經封頂,本月底裝修裝飾工程將進場,業主的招商工作也在開展當中。屆時,五象汽車生活廣場將成為全區最新、體量最大的汽車生活服務場所。(記者 韓沛)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