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首批11家 長護險定點服務機構授牌

將為重度失能參保人員提供專業護理

2021年04月10日09:34  來源:南寧新聞網
 

昨日,南寧市舉行第一批長期護理保險協議定點護理服務機構授牌儀式,11家定點護理服務機構將為全市重度失能參保人員提供專業護理服務。

2020年9月,國家醫保局、財政部印發的《關於擴大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的指導意見》將南寧市列為長期護理保險制度新增試點城市之一。今年3月1日,南寧市啟動實施長護險制度試點工作以來,市區7個服務點、縣區6個服務點迅速鋪開咨詢與受理工作。截至4月8日,全市受理失能評估申請153人次,已上門評估42人次。

62歲的黎玉珍女士介紹說,自己82歲的母親因中風癱瘓數年,去年住進市第二福利院南寧五象養老服務中心智康樓接受專業照護,每月需開支約7000元。3月,她替母親申請了長護險,經過市醫保局工作人員評估,現每月可享受1700多元的長護險報銷。

據悉,長護險服務總共6大類共計38項護理服務項目,比如:護理員提供基本生活照料,護士提供健康指導及基本的醫療護理操作等。南寧市醫保局要求,獲協議單位為重度失能人員提供服務前,要合理制定護理服務方案,簽訂服務協議,確保護理服務安全。(記者 彭媛媛)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