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唱支山歌給黨聽!三月三校園歌圩精彩紛呈 

2021年04月10日09:28  來源:廣西新聞網
 

南寧市民主路小學成為一片五彩繽紛的歡樂海洋。學校供圖

校園歌圩成為一片五彩繽紛的歡樂海洋。記者黃玲娜攝

南寧市民主路小學佛子嶺校區的同學們手繪壯錦DIY。學校供圖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婉轉悅耳的歌聲在校園中回蕩。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在廣西人民傳統節日“壯族三月三”來臨之際,南寧市民主路小學舉辦“紅領巾”唱支山歌給黨聽——建黨百年教育暨“三月三”校園趕歌圩活動。4月9日上午,南寧市民主路小學總校和觀瀾溪谷校區、佛子嶺路校區、五象校區、青環路校區分別開展慶祝活動,五個校區師生同慶佳節,用歌聲向黨和祖國表達滿腔熱情和感恩之心!

三月的壯鄉,山水含笑﹔三月的壯鄉,色彩繽紛!一曲動聽的《唱支山歌給黨聽》拉開了活動序幕,一曲嘹亮的《山歌好比春江水》喜迎四海賓朋。在這充滿歡樂和喜慶的節日裡,南寧市民主路小學總校的校園成了一個熱鬧的大歌圩。老師和同學們穿上漂亮的民族服飾,以拉歌、對歌、賽歌的形式加入到歌的海洋!一個年級一個方陣,這邊唱來,那邊和。一年級同學唱著《小紅花》,他們可愛的笑臉就像一朵朵小紅花向著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熱情綻放﹔二年級的孩子為親愛的祖國獻上一曲《祖國祖國多美麗》﹔三年級的“紅領巾”們高唱《共產兒童團歌》。還有《愛我中華》《游擊隊隊歌》《東方紅》等歌曲……歌聲唱出了新時代少年兒童的心聲。

沐浴著黨和政府的陽光雨露,紅歌越唱越激昂,紅歌越唱越奮進!伴著歌聲,師生們開展了竹竿舞、拋繡球、板鞋競技等富有民族特色的體育運動展示。歌聲、笑聲、歡呼聲此起彼伏,校園歌圩成為一片五彩繽紛的歡樂海洋。

當天,廣大網友通過廣西雲·廣西新聞網、壯觀客戶端“雲”播報,同時觀看了民主路小學五個校區的現場活動。各分校區除了唱紅歌、唱山歌,還有做五色糯米飯、染彩蛋、手繪壯錦、手繪民族頭飾和服飾DIY等,活動精彩紛呈。

本次活動圍繞建黨百年的重要歷史時刻,以慶祝“壯族三月三”活動為載體,體現“紅領巾”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的決心,同時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弘揚民族優良傳統、培養民族情感,激發師生愛黨愛國的精神和全國人民大團結的意識。(記者黃玲娜 通訊員鄧斯雲 實習生曾臻)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