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將開展多種活動

南寧為“五比五爭”模范家庭頒發証書

2021年04月10日09:19  來源:南寧新聞網
 

啟動儀式現場匯聚成歡樂的海洋。記者賴有光攝

昨日,2021年南寧市慶祝“壯族三月三”活動暨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啟動儀式在“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中華大戲院廣場舉行。

活動由中共南寧市委宣傳部、中共南寧市委統戰部、南寧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中共興寧區委員會、興寧區人民政府主辦。當天啟動儀式上為2020年度自治區、南寧市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單位代表、南寧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實踐教育基地、南寧市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民族團結進步“五星”代表頒發牌匾、為第四批南寧市“五比五爭”模范家庭代表頒發証書,同時為12個縣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傳小分隊授旗。

隨后,在《唱支山歌給黨聽》旋律中,民族文藝會演拉開序幕。舞蹈《金獅銀匠》《春暖花開三月三》,獨唱《我愛劉三姐家鄉的歌》,戲曲《邕城戲韻》等節目精彩紛呈,展現新時代廣西各族兒女手牽手、心連心,在黨的領導關懷下,為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開拓進取、努力奮斗的豪情壯志。

當天,還開展了民族團結文藝展演、民族團結板報展、“紅石榴”法律援助小分隊服務、民俗傳統美食五色糯米飯、油茶、艾粑粑等制作技藝展示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從2009年開始,南寧市已連續12年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2020年,南寧市獲國家民委確定為“全國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示范城市”。

據介紹,今年的南寧市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永遠跟黨走”主題,通過開展民族團結進步主題公益宣傳、民族政策法律法規、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進學校”等活動,命名一批南寧市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示范單位、南寧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實踐教育基地、南寧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試點學校。(記者 趙金玲)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