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縣公安創新思路破解“工學矛盾”難題 夯實隊伍教育整頓顯實效

2021年04月09日08: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隊伍教育整頓學習教育活動啟動以來,大新縣公安局以政治輪訓、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專題黨課等內容,結合民輔警學習筆記、學習體會等活動,掀起了隊伍教育整頓學習熱潮。而公安工作面廣點多,任務繁重,如何破解公安主業與學習教育上的矛盾,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為此,大新縣公安局廣開思路,在完成好“規定動作”的同時,結合自身實際選好“自選動作”,創新學習,打造出“小助手”“藏書閣”和“技能庫”學習載體,讓全體干警真正學有所獲、學有所成。

大新縣公安局黨委第十黨支部書記和支部民警利用“小助手”參加隊伍教育整頓知識測試

大新縣公安局黨委第十黨支部書記和支部民警利用“小助手”參加隊伍教育整頓知識測試。大新縣公安局供圖

據介紹,“小助手”“藏書閣”和“技能庫”這些學習載體鏈接了互聯網,安裝了“學習強國”等APP,嵌入智慧黨建綜合信息系統以及隊伍教育整頓學習知識考試系統,以及顯示大新縣公安局開展隊伍教育整頓活動以來的系列動態,讓民輔警對學習方向更明確,對掌握學習內容更全面。

“我們開展學習教育目標之一是要實現全覆蓋,打造好‘小助手’‘藏書閣’和‘技能庫’,保証二十四小時在線。正常上班的民輔警利用這些學習載體,可以每日學習打卡,外出辦案、駐村扶貧、值班站崗忙的民輔警也可以利用空閑時間前來‘補習’,實現全警學習教育環節不脫鉤,學習教育內容不落下。”大新縣公安局干警陸萬敏說。

駐村民警鄔興華是創新學習的受益者,他高興地說:“我在村裡工作,不能保証有正常學習時間。我就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時間,到局裡和同事們一起參加學習,使用這個“小助手”補學隊伍教育整頓內容,十分方便,提高了我們的學習效率”。(盧華宇)

警輔警利用“小助手”補學黨史教育篇目

民警、輔警利用“小助手”學習。大新縣公安局供圖

民警輔警利用“小助手”打卡學習

民警、輔警利用“小助手”打卡學習。大新縣公安局供圖

(責編:黃莉妮、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