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雨水暫歇 未來幾天南寧市以陰天為主

2021年04月09日09:06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未來幾天,南寧以陰天為主。降雨來個1~2天又走,走了又來,計劃洗晒的小伙伴可以等到11—12日再安排。

3月的雨還是“潤物細無聲”的樣子,4月就擺出了“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爽快勁。

6日晚開始的一波降水過程給廣西帶來了豐沛的雨水,不過由於沒控制好“力度”,導致了一些地區短時間內雨下得過猛。據統計,7日20時至8日15時,強降雨主要出現在桂西北和桂東地區,百色、河池、南寧、來賓、貴港、梧州、賀州、玉林等市部分地區出現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猛烈的是巴馬那桃氣象觀測站,8日早晨5時至6時1小時雨量高達127.9毫米!

廣西氣象台預計,今天全區陰到多雲,其中梧州、玉林、欽州、防城港、北海等市有分散小雨﹔其他地方陽光有望出來露露臉。計劃洗晒的小伙伴,先別急,天氣還不太穩定。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陰間多雲,局地有小雨,17∼22℃,偏東風1至2級。天公愁眉不展,人體感覺偏涼,適當添衣以防感冒。未來幾天,南寧以陰天為主。降雨來了走,走了又來,但氣溫將在波動中回升。

秋天的時候,我們說“一場秋雨一場寒”,而春天裡,就是“一場春雨一場暖”了。未來5天的氣溫預報圖顯示,明日桂南大部回升至23∼25℃,11日全區大部又回到25∼29℃的水平。13—14日又有弱冷空氣光顧,因此“三月三”部分地方還有降雨。(記者 趙金玲)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