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在崗 平安守護

2021年04月08日16: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清明節期間,群眾祭祖掃墓、探親訪友、旅游踏青等出行活動大幅增加,道路交通安全、人員密集場所風險隱患加大。隆安縣公安局根據上級公安機關工作部署,緊密結合隊伍教育整頓和黨史學習教育,繃緊安全弦、織密防控網,做實做細清明安保各項措施,確保全縣社會治安大局持續平安穩定。

為確保清明安保工作順利開展,隆安縣公安局提前謀劃,未雨綢繆,節前詳細制定了清明安保工作方案,對清明小長假期間的維穩工作、道路交通管理、處置突發事件以及值班備勤等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平安守護——巡邏防控“不打烊”。轄區派出所、特巡警大隊認真貫徹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做好值班備勤、社會治安管控和應急處置准備等工作,落實轄區街面、重點景區的巡邏防控,充分利用現有警力,採取車巡、步巡相結合的方式,切實提高街面、景點的見警率和震懾力,最大限度的擠壓犯罪空間,確保對縣域內重點區域、部位、路段的有效控制,切實維護社會穩定和良好的治安秩序。

平安守護——保通、暢行“不打烊”。針對清明節期間車流量較大的特點,交警大隊嚴格落實清明安保工作方案,結合轄區實際,進一步加強指揮疏導,防止發生大面積的交通堵塞,並適時開展交通整治行動,嚴厲查處涉牌涉証、酒后駕駛、客車超員、機動車超速、超載、疲勞駕駛和貨車違法行為,及時消除各類交通安全隱患,確保道路通行有序、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平安守護——為群眾辦實事“不打烊”。4月5日9時許,震東派出所接到轄區群眾許先生電話稱:其放在和鑫佳園小區某處停車場的電動車不見了,請求出警處置。接報后,震東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經到現場了解和調取周邊監控,發現是該車主將自己的電動車放在其他位置,報警人忘記了自己所放車的位置。經民警核實后,將電動車移交給車主。

4月5日10時許,隆安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稱,在右江橋頭與昌泰銘城之間的江濱路,有三名小女孩找不到回家的路,在路邊哭,請出警。接報后,立即指派震東派出所出警處置。震東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趕往現場處置。經了解,三名小女孩(最大的七歲,最小的三、四歲)為轄區昌泰銘城小區的居民。母親外出工作時,三名小孩自行外出,由於年紀較小記不住回家的路,迷路了。民警將三個小孩帶回所裡,跟社區干部核實后,將三名小女孩安全送回了家。(蘇潘萍)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