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鳴警方開展戶籍制度改革宣傳 惠民利民政策深入人心

2021年04月08日08: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穩步推進南寧市武鳴區戶籍制度改革工作深入實施,推動武鳴區城鎮化高質量發展,積極引導農業轉移人口在城鎮落戶,3月30日以來,南寧市公安局武鳴分局認真開展戶籍制度改革宣傳月活動,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讓廣大人民群眾更深入了解此次戶籍制度改革,廣泛收集群眾意見建議,活動取得良好成效。

武鳴分局高度重視戶籍制度改革工作,加強組織領導,成立了戶籍制度改革宣傳工作領導小組,結合工作實際,制定具體實施方案,明確任務目標、工作措施和步驟方法,落實專人負責,扎實開展宣傳工作,確保宣傳活動順利進行。

為使宣傳工作有條不紊開展,武鳴分局逐級動員部署,精心組織開展戶籍制度改革政策宣傳,圍繞戶籍制度改革工作重點,運用多種宣傳方式增強戶籍政策的宣傳效果。分局各單位民警、輔警及基層警務助理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一村一警務助理”入戶走訪工作,深入公共活動場所、居民小區、集市、企業等人員密集的場所,通過張貼宣傳標語、懸挂橫幅標語、發放宣傳資料以及在電子屏播放視頻等方式開展戶籍政策宣傳,做到戶籍制度改革政策宣傳全方位無死角,群眾人人知曉。

武鳴分局通過全面、深入、准確、生動的宣傳,對廣大群眾普遍關心的戶籍政策進行宣傳解讀,讓廣大群眾真正認識到戶籍制度改革的好處,使戶籍制度改革工作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營造良好輿論氛圍,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積極引導廣大群眾在城鎮落戶,進一步提高武鳴區戶籍人口城鎮化率。

下一步,武鳴分局將繼續以公安隊伍教育整頓為契機,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進一步提高戶籍窗口、政務服務中心公安窗口的服務質量,為武鳴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優質、更便捷的服務。(周岩)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