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南寧分行讓銀齡服務“先一步、暖一度”

2021年04月07日16: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浦發銀行南寧分行在加速推進數字化建設的同時,始終關注“適老化”服務,從網點內到網點外,幫助老年人全面融入信息化社會,增強獲得感。

多渠道設施改造,讓適老化服務“先一步”

在線下,該行各網點持續深化網點無障礙環境建設,設置愛心專座,便民服務區配置不同度數的老花眼睛、放大鏡、醫療箱、血壓儀、輪椅等設施,重點加強對老年客戶群體的服務資源保障。

在線上,該行不斷優化產品功能,提升對老年人的服務溫度,例如,針對老年用戶的使用場景,去年手機銀行APP推出簡界面簡潔、布局清晰的“關愛版”手機銀行APP,還制作了“大字版”老年客戶購買理財指導橫冊和《送給長輩的理財小課堂》動畫視頻,全面介紹了理財與存款的區別、風險評估、產品選擇和風險提示等注意事項,提升對老年人的服務溫度。

不僅如此,該行發揮科技賦能創新優勢,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從場景切入,全力推動金融服務“線上化、數字化、智能化、生態化”,先后落地智能語音、小浦E懂、可視櫃台、智能質檢等項目,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老年用戶遠程和線上服務效率。

全方位理念宣貫,讓人性化服務“暖一度”

2021年1月,浦發銀行柳州分行營業部接待了一位客戶,其母親因年老生病臥床,住院急需用錢,卻無法到銀行現場辦理取款業務。在了解了客戶的需求后,浦發銀行柳州分行啟動服務特殊客戶流程,安排專人前往醫院,為客戶進行身份信息和代理授權的核實工作,解決了特殊客戶的困難,贏得了客戶稱贊。

“服務老年客戶不僅僅體現在硬件設施是否完善,而應是整個制度機制、員工行為、敬老理念乃至服務文化的全方位命題。”據浦發銀行南寧分行服務管理部門負責人介紹,浦發銀行南寧分行將加強老年客戶服務作為服務理念、服務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制定老年客戶服務流程,對進入網點的老人提供主動問訊、貼身答疑、在自助設備指導老人辦理業務等服務﹔同時設置愛心窗口、開辟“綠色通道”,優先為有特殊服務需要的老年客戶辦理業務。對於因特殊情況無法親自到網點的老年客戶,依托數字化手段,通過移動金融服務設備開展延伸上門服務。

近年來,利用老年群體有存款、重感情、對金融創新不夠了解等特點實施金融詐騙的案例頻頻發生。為此,浦發銀行南寧分行在網點廳堂開展常態化的針對中老年客戶的金融知識沙龍活動,為等候辦理業務的客戶普及金融知識、解答客戶關於金融服務的相關疑問,主動做好廳堂內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的介紹和講解工作,將金融宣教融入廳堂服務中,使“金融服務”與“教育宣傳”相得益彰。(陳晨) 

(責編:劉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