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引領鄉村風貌改造

2021年04月06日11:09  來源:廣西日報
 

“經過改造,我們家從外牆到屋頂都裝成徽派風格,村庄整潔漂亮了,大家農閑之余可以在議事長廊這裡坐坐聊聊天,村裡有大事決策時,代表們可以在這裡議事。”這是桂林市雁山區草坪回族鄉潛經村村民吳秋紅發自內心的一句話,也是雁山區堅持黨建引領,統籌推進鄉村風貌提升工作成效的寫照。

今年以來,雁山區把鄉村風貌提升作為貫徹落實鄉村振興工作的重要切入點,引導各村迅速組建一支以黨員干部、村兩委干部、駐村工作隊員為主體的先鋒突擊隊,形成“區領導包鄉、鄉領導包村、一般干部包組、村兩委包戶”的四級網格聯動工作模式,在雁山快速凝聚起強勁工作合力。

目前,雁山區36個自然村已動工開展清拆和建設,清除各類垃圾1900多噸,拆除廢棄舊房62棟6390平方米,微型花園、微型景觀完成建設43戶1100平方米,累計完成投資1400多萬元。9個精品示范型村庄建設開工100%,72個全域基本整治村開工率達50%。(李平)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