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重拳打擊跨境賭博犯罪 一年打掉涉案團伙296個

2021年04月02日16: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4月2日電(陳燕)跨境賭博,十賭十輸。通過各種形式包裝的跨境賭博騙局,是影響社會穩定的一大“毒瘤”。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介紹,當地警方一直保持著對跨境賭博犯罪的高壓態勢,從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角度出發,採取一系列措施,扎實開展打擊治理工作,集中摧毀了一大批跨境賭博犯罪團伙及對我國公民招賭吸賭網絡,有力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據統計,2020年廣西公安機關共破獲跨境賭博刑事案件733起,打掉涉案團伙296個,抓獲犯罪嫌疑人3563人,凍結扣押、收繳追繳涉案資金17.37億元,打擊治理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圖為抓捕現場。警方供圖

2020年4月,百色市警方破獲一起由群眾匿名舉報的利用“正視娛樂app”組織賭徒進行網絡賭博的案件。該案涉及國內賭徒約1.8萬余人,涉案流水資金達3.5億元以上。百色市警方接到線索后,立即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進行偵查,經過嚴密的偵查與分析研判,了解到該網絡賭博案件的游戲解析外鏈地址在香港,操作平台設立在越南,玩法以賭“三公”的賭博方式進行。最終,百色市警方專案組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治安總隊的協調和東興市公安局的支持下,聯合越南芒街市警方,啟動國際警務協作機制,使該起跨境網絡賭博案團伙主要成員全部落網。

圖為抓捕現場。警方供圖

2020年6月,在公安部統一協調、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指揮部署下,廣西北海警方聯合福建、四川、安徽、廣東、山東等12省22市同步開展跨區域集中收網行動,成功搗毀了一個利用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為賭博、色情等違法資金進行流轉、逃避監管的特大跨境犯罪團伙。本次行動共抓獲“金主”“技術人員”“代理”“渠道”“碼商”等犯罪嫌疑人90名,現場扣押銀行卡770張、現金152萬元,凍結銀行賬戶、第三方支付賬戶2400個,凍結資金5.94億元,涉案的流水資金超300億元,關停跑分平台及第四方支付平台18個。

近期,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聯合發布了《關於敦促跨境賭博相關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這進一步彰顯了國家打擊治理跨境賭博的決心,對跨境賭博相關違法犯罪行為的處罰力度隻會加強不會減弱。

廣西公安機關將按照國家層面的統一部署,繼續保持對跨境賭博犯罪的高壓態勢。同時,廣西公安機關在此提醒群眾,遠離跨境賭博,維護自身權益,緊緊護好“錢袋子”、牢牢守好幸福生活。

(責編:陳燕、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