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警方扎實開展教育整頓主題活動

2021年04月02日17: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了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在全國政法系統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決策部署,橫縣公安局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統一思想,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不動搖,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實措施抓好教育整頓落實,帶領全警上下,迅速掀起學習教育熱潮。各派出所結合實際,開展了一系列豐富的活動。

橫縣公安局城廂派出所自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通過“早聚習、晚自習”的形式,提升全警政治學習的自覺性、能動性,促使全警學習習慣養成,達到全警學、人人學、天天學的目標,並形成長效學習機制。此外,城廂派出所還開展政治輪訓活動,制定學習計劃,觀看視頻相結合的方式,觀看英模故事、學習英模榜樣、傳承英模精神,讓城廂派出所全體民警、輔警從英模先進事跡中汲取營養,從黨史中汲取力量,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不斷把活動向縱深角度推進。

3月29日下午,新福派出所所長羅大乾主持召開專題黨課。羅所長通過講述南寧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扁擔的故事》,給全所成員上了一堂有意義的黨課。

課上,羅大乾帶領全體黨員學習了中山派出所民警和輔警的往事,中山派出所民警和輔警雖然沒有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正是他們卻通過做好事關群眾利益的每件小事、實事,生動地詮釋了扁擔精神的深刻內涵。

羅大乾要求新福派出所全體民警、輔警認真學習好《扁擔的故事》,學習中山派出所民警的愛民傳統,始終銘記“忠誠擔當、愛民為民、守護平安”的扁擔精神,在平時的工作中從每件事做起,把人民群眾關心的“小事”做好,牢記“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根本宗旨。

為了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3月30日上午,新福派出所全體民警、協警到新福鎮先烈亭參觀,並在亭前宣讀入黨誓詞。新福派出所全體民警、協警表示,以后會立足本職工作,為建黨100周年貢獻自己的力量。

3月25日下午,橫縣公安局校椅派出所黨支部積極開展“早聚習、晚自習”學習活動。為確保學習教育環節取得實效,進一步增強永葆忠誠純潔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動自覺,校椅派出所通過組織民警、輔警開展“早聚習、晚自習”,進一步提升全警政治學習的自覺性、能動性,促使全警學習習慣養成,達到全警學、人人學、天天學的目標,並形成長效學習機制。

為進一步引導黨員干部重溫黨的光輝歷程,繼承和弘揚黨的優良傳統,推進公安隊伍教育整頓活動走深走實,4月1日上午,校椅派出所組織全體警員到校椅烈士紀念碑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中,校椅派出所閉革教育員向全體人員講解了校椅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再一次讓民警、協警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同志們紛紛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昂揚的士氣,進取的心態和創先爭優的精神踐行入黨誓詞。

3月30日,橫縣公安局巒城派出所積極開展“早聚習,晚自習”教育活動。巒城派出所嚴格按照上級的有關安排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確保“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學習教育內容落實到位。巒城派出所全警認真聽課,並做好學習筆記,讓學習成果得以扎實推進。

為深入推進公安隊伍教育整頓活動,3月28日上午,橫縣公安局蓮塘派出所每天組織全所民警、輔警學習黨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確保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開展,以黨史學習教育的實際成效,推動蓮塘派出所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3月30日,蓮塘派出所組織全體民警、輔警,前往橫縣平馬鎮革命紅色紀念館集中參觀學習,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傳承和發揚革命先烈事跡活動。在紅色革命紀念館裡,蓮塘派出所全體人員近距離地感受到了先輩們當時的生活狀態以及為新中國奮斗、發展所作出的貢獻。在深入貫徹學習革命歷程的過程中,重溫革命精神,謹記吾輩使命。

此次活動,是對蓮塘派出所全體人員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讓大家對艱苦奮斗、實事求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對“堅定信念、一心為民、艱苦奮斗、實干擔當、敢為人先、廉潔奉公”的崇高精神有了深刻領悟。同志們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進一步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改進工作作風,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加貼心的服務,為蓮塘派出所的發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貢獻。(麥志蕾)

(責編:李敏軍、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