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頓戰果轉化,橫縣警方連續抓獲多名吸毒人員

2021年04月02日17: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橫縣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橫縣公安局聚焦公安工作主責主業,緊貼實際提升業務工作實效,從提高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出發,不斷加強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用實際工作成效展現公安隊伍新面貌。近期,橫縣警方聚焦人民群眾反應強烈的禁毒問題,全警動員加大對毒品違法犯罪的打擊力度,回應人民群眾的期待。

新福派出所聯合六景派出所:主動出擊,抓獲2名吸毒人員

近日,橫縣警方為嚴厲打擊各類涉毒違法犯罪活動,淨化社會治安環境,3月17日,橫縣公安局新福派出所聯合六景派出所在新福鎮主動出擊進行毒情調查,分別抓獲2名吸毒人員。

3月17日凌晨,橫縣公安局新福派出所聯合六景派出所在新福鎮進行毒情調查時,工作組獲取一條毒情案件線索,經過認真分析、精准研判,發現林某、李某等5人有吸毒嫌疑。經工作組民警制定詳細抓捕方案后,兵分兩路,分別將林某、李某等5人口頭傳喚回派出所進行詢問。經過對林某、李某等5人的尿樣和毛發進行定性檢測,結果發現林某毛發檢測呈陽性反應,李某尿檢呈陽性反應。經詢問,林某、李某對自己吸食毒品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

目前,林某和李某已被公關機關行依法行政拘留,后續將執行強制隔離戒毒。

馬山派出所:積極排查涉毒線索,抓獲新發現吸毒人員

近日,馬山派出所以全局教育整頓為契機,聚焦公安主責主業,積極排查涉毒線索,在例行開展毒情調查時,發現馬山鎮南面村委的覃某有吸毒嫌疑。

3月22日,民警根據掌握的線索,立即前往覃某家中將其抓獲。經對覃某進行嗎啡定性檢測,結果陽性。在証據面前,覃某如實供述自己吸食毒品海洛因的違法犯罪事實。目前,覃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百合派出所聯合禁毒大隊百合中隊:查獲一名以販養吸人員

近日,橫縣公安局百合派出所聯合禁毒大隊百合中隊民警在橫州鎮新州東路開展毒情調查時,查獲一名涉嫌以販養吸的嫌疑人李某。

3月23日13時許,民警依法將李某傳喚到禁毒大隊接受調查,對李某進行嗎啡定性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審訊,李某對其以販養吸的行為供認不諱。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唐華欽)

(責編:李敏軍、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