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市場監管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食品安全·你點我檢”實踐活動

2021年04月01日23: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我剛買的青菜給工作人員檢測了,說是沒有農藥殘留,可以放心吃。”

“通過宣傳,我知道了農藥殘留對人體的危害,還學會了怎樣正確清洗瓜果、蔬菜,怎樣鑒別注水肉,我覺得這樣的活動可以多搞。”

……

3月30日,在廣西崇左市農貿市場,市民把剛買來的青菜、水果給工作人員快檢后議論紛紛。

活動現場。韋發忠攝

臨近清明,為保障群眾節日食品安全,推進食品安全工作,當天,崇左市市場監管局組織黨員干部來到農貿市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食品安全·你點我檢”實踐活動,以實際行動保障消費者權益,切實維護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

據了解,食品安全“你點我檢”活動是市場監管部門根據消費者提供的食品及其項目,按照監督抽檢程序進行抽樣檢驗,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的一項服務活動。

當天的活動現場,剪碎、浸泡、試劑反應……工作人員忙碌著為市民送來的青菜、水果等食品進行現場快速檢測。同時,一邊通過懸挂宣傳橫幅、發放宣傳資料、現場接受咨詢等形式,向過往群眾宣傳、講解、普及食品安全知識,有效增強了市民對食品安全的知曉率和參與意識,確保群眾買得放心、吃得安全。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100多份,接受咨詢50多人次,快檢蔬菜、水果樣本25份,暫未發現農藥殘留超標,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食品安全·你點我檢’實踐活動是我們市場監管部門創新監管模式,回應公眾關切,慶祝建黨100周年,學黨史、辦實事推出的創新舉措,目的就是通過活動,提高社會各界共同關心、參與食品安全監管的強烈意識,優化市場秩序,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崇左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將繼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進一步豐富和拓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的形式和內容,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營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和市場監管社會共治氛圍。(韋發忠)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