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舉辦專場招聘會暨創業項目推介會 助力農村勞動力實現家門口就業

2021年04月01日16: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招聘會現場。柳州市柳東新區人社局供圖

人民網柳州4月1日電 3月31日,由柳州市人社局、柳東新區管委會主辦,柳州市就業服務中心、柳東新區人社局承辦的柳東新區征地村屯勞動力專場招聘會暨創業項目推薦會在雒容鎮人民廣場舉行。

招聘會共設置了三個主題區:企業招聘區、創業項目推介區、“百屯千戶萬人就業工程”政策宣傳區,在服務企業用工需求的同時,滿足當地農民勞動力的求職、求技、求創的需求。轄區約1500名農民參加了招聘會,共有進場企業60家,提供招聘崗位3000余個,招聘會現場還進行了10個創業項目的推介,給被征地農民勞動力提供了更多的選擇,是新區被征地農民務工謀職的一場盛宴,通過此次活動,有約500名被征地農村勞動力與企業達成了用工意向。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促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進一步增強農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也為促進鄉村振興工作開好頭、起好步,柳東新區在推進被農村勞動力就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開展“百屯千戶萬人”大培訓,以就業引導性培訓為起點,在轉變就業觀念、提升就業主動性的同時,精准開展就業技能培訓和創業培訓,提升農村勞動力的就業競爭力。截至目前,已在新區33個屯小組開展就業引導性培訓,涉及農村勞動力1500多人,同時開展技能培訓9期培訓255人。(張雪)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