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 感黨恩 奮作為

黨史學習教育 廣西消防這樣做

2021年03月31日16: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培訓班現場。廣西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3月22日至3月29日,廣西消防救援總隊黨員領導干部政治輪訓暨綜合素質培訓班在百色干部學院舉行,來自廣西區委黨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廖勝平,廣西區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教授張忠友等19名專家分別作了專題授課。同時,學員們在觀影廳,一起回顧了《百色起義》《血戰湘江》等影片。

學員們重溫入黨誓言。廣西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3月26日,學員們來到百色起義紀念園、紅七軍軍部舊址、烈士紀念碑等紅色基地參觀學習。3月29日上午,培訓班舉行了結業儀式,通過開展本次政治輪訓暨綜合素質培訓班赴百色起義紀念館參觀學習活動,學員們重溫了紅色記憶,進一步增強了“四個意識”、堅定了“四個自信”、樹牢了“兩個維護”。

活動現場。廣西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下一步,學員們將主動擔當起教員的職責,把培訓所學、所知、所悟傳授給廣西消防救援隊伍全體人員,發揮好“傳、幫、帶”的作用,多點發力助推黨史學習教育,促使廣西消防救援隊伍全體人員通過學黨史、知黨情,從歷史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跑好新時代消防救援事業的“接力棒”。(廣西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劉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