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舉行“我為群眾辦實事 追贓挽損保民安”涉案財物返還儀式

2021年03月30日10: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供圖

今年來,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區委區政委的堅強領導下,嚴格貫徹落實市局黨委“15751工程”工作思路,以“五大勤務”為保障支撐,圍繞“營造良好的營商氛圍,護航實現轄區工業總產值持續穩固增長”的目標,打防並舉,堅持“快破大案保穩定,多破小案贏民心”的工作理念,嚴懲各類違法犯罪。

在打擊傳統盜搶犯罪方面,相繼偵破了一批盜竊電動車、電瓶案和砸車窗盜竊案﹔在打擊整治電詐案方面,順線追蹤,追根溯源,全鏈條打擊,最大限度地提高破案率、壓降發案率﹔社會治安方面,聚焦突出問題,常態化組織開展社會治安集中清查和專項打擊行動。2021年1月1日至今,七星公安打掉了一批危害重影響大的犯罪團伙,打掉了一批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侵財性案件,追回了一大批被盜、搶、詐騙的財物,共破獲各類刑事案件273起,總破案率57%,破現發案206起,現行案件破案率達54.05%﹔破獲傳統侵財案件56起,破案率為64.36%﹔八類案件破案率達100%。抓獲犯罪嫌疑人346人,刑事拘留266人,逮捕111人,為群眾挽回直接經濟損失近400萬元,間接損失3000萬元。沉重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為向社會各界通報七星公安分局今年以來打擊各類違法犯罪的戰果並對追繳的錢款和實物進行返還,3月29日下午,七星分局在分局大院舉行“我為群眾辦實事 追贓挽損保民安”涉案財物返還儀式,此次返贓儀式現場返還涉案現金219萬,被盜電瓶車33輛,繳獲假冒注冊商標電線電纜1500余卷,價值80余萬元。

活動現場,廣西建工集團第四建筑工程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王繼紅和桂林國際電線電纜廠陽雲義副總經理代表受害企業對全體公安民警表達了衷心的感謝。各刑偵隊、派出所代表接受了受害群眾送來的錦旗。

出席活動的領導有七星區副區長、公安局長胡凱,七星區政委政法委副書記余福榮,七星分局副局長高濤及七星分局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以及社會各界代表。

下一步,七星公安分局將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群眾需要為工作信號、以群眾安全為工作責任、以群眾滿意為工作標准,進一步增進人民警察與人民群眾的血肉感情,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幸福感、獲得感。希望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對公安機關多監督、多批評、多獻良策、多提寶貴意見,關心、支持和參與平安七星建設,攜手共創和諧美麗七星。(何莉)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