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立足實際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2021年03月05日10:06  來源:廣西日報
 

3月1日,柳州召開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立足柳州實際,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開創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該市各級機關、學校、企業、街道和鄉鎮迅速響應,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柳州市委黨校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今年黨校重要教學內容,將打造一系列精品課程。市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室主任劉國平介紹,把黨史學習教育列入領導干部培訓班的重要內容,圍繞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專題研討論壇等。同時,將在全校范圍內開展黨史知識競賽、演講比賽、參觀黨史教育基地等活動,掀起學習黨史的熱潮。

在柳州市第三十中學,學生們通過集中觀看視頻,接受黨史學習教育和精神洗禮。該市彎塘路小學以“穿越百年風雲 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開啟新學期第一講。

2日上午,柳南區南站街道組織街道及社區黨員干部開展“百年黨史 中國精神”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課,在重溫歷史中發揚共產黨人的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社區黨委書記寧小明表示,要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基層工作中,竭盡全力服務群眾,為民辦實事、解難題。

柳州軌道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卓柳軍以“學黨史、明初心、知使命,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為題,在集團內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宣講:“學史力行,就是要擔當作為,守正創新,真正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推動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

“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洛滿鎮福塘革命遺址,“四史”宣講員、洛滿鎮黨委書記唐文為當地黨員干部講述福塘的革命歷史和革命故事,通過實地尋訪,使烈士的英勇事跡和精神深深根植黨員心中。(記者/諶貽照 通訊員/雷媛媛)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