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先烈銘記歷史 環湖跑步強身健體

2021年03月01日10:13  來源:南寧新聞網
 

開學前夕,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東葛校區)部分師生和家長來到南湖公園開展“憶先烈、跑南湖、志願行”活動。同學們通過向革命先烈獻花、環南湖跑、撿拾垃圾等志願活動,緬懷先烈的豐功偉績,展示新時代少年的良好精神風貌。

生命在於運動,健康在於運動,孩子們更需要運動。昨日一大早,熱情高漲的同學們便來到了集結地。他們從起點南湖公園北門出發,向終點李明瑞、韋拔群英雄紀念碑奔跑,全程約2.7公裡。活動過程中,有的同學摔倒了,其他同學就扶起他,相互鼓勵,一起到達終點。隨后,同學們在李明瑞、韋拔群英雄紀念碑前,向先烈們鞠躬、行少先隊禮,獻上親手制作的小白花,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表達新時代少先隊員對先烈的崇敬和懷念。最后,同學們還志願清掃烈士紀念碑周邊,撿拾地上垃圾,為美麗南寧添磚加瓦,以實際行動爭做文明好少年。

作為活動組織者之一,2020級2班班主任曾海珠說,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此次“跑南湖、憶先烈、志願行”活動,讓同學們了解歷史、銘記歷史,進一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傳承紅色基因,達到了理想效果。初一(2)班的唐興逸同學更是一臉興奮地說,這次活動收獲滿滿,不但鍛煉了身體,增進了同學間的友誼,更增強了同學們的歷史使命感和民族責任心,將來要好好學習,報效祖國。(記者 賴有光)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