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桂林靖江王城夜游一番,到梧州探尋先輩的愛國情懷……

長假雖已結束 旅程仍可繼續

2021年02月24日08:52  來源:南寧新聞網
 

春天,色彩斑斕,百花齊放,心情也隨花而綻放。這個春節,夜間游、鄉村游、紅色游等旅游項目豐富了百姓們的假日。統計數據顯示,今年春節假期,區內旅游接待本地游客佔比超70%,親子游、自駕游、休閑游成為出游的主要方式。

如果你的春節假期沒有玩得盡興,沒關系,還可以來個周末短途游。本期記者從廣西各地熱門的假日景區中整理了部分適合旅游的線路,讓你在周末告別朝九晚五的重復悠閑出游——

夜間游

越夜越精彩。據了解,春節期間,全區各地推出形式多樣的夜游項目。

坐標:桂林王城、東西巷

觀光游船、主題燈會、文化體驗活動成為今年春節桂林夜間旅游的重頭戲。桂林市秀峰區在王城、東巷、西巷、科第巷等四大板塊舉辦了夜游、夜食、夜娛、夜購等系列活動,春節期間平均每天接待10萬到15萬人次,成為游客和市民最喜歡的網紅打卡地之一。

王城景區由明靖江王城和獨秀峰組成。王城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桂林市中心,著名的獨秀峰就屹立在王城的正中位置。

東西巷是靖江王府正陽門前的左右兩條巷子,它就像一台留聲機,收納了桂林的歷史變遷和市井生活風貌,同時又賦予了桂林現代化的商業和小清新的文藝氣息。漫步東巷,一定要去東巷9號的清代老宅院看一看,那是當年最氣派的“岑氏宮保第”。而位於東巷另一端巷口的“龍氏故居”,氣勢雖不如岑府,卻也堪稱名門望族,出了不少傳奇人物。

自駕游線路推薦:桂林象鼻山—蘆笛岩—靖江王府—晚船夜游兩江四湖

座標:崇左太平古城

今年春節,崇左太平古城以20.78萬人次傲立崇左旅游接待量榜首,龍谷灣景區、新和鄉村旅游區分別以10.56萬人次、7.2萬人次緊隨其后。

太平古城是崇左市重點打造的集風情美食、休閑娛樂、民俗風情體驗等多種業態於一體的文化旅游景區,它融合了明文化、壯文化、糖文化、水文化四大文化,以廣西民居為特征,在原址上復原並擴建了內河、府衙,修繕了古城牆。目前,景區擁有壯族圍樓、頤芳戲台、靜思風雨橋等風貌站點,當夜晚降臨,古城流光溢彩,月光、燈光、水紋、倒影、花香匯成一幅幅美麗的風景圖。

自駕游線路推薦:崇左太平古城—龍谷灣景區—白頭葉猴生態旅游區—新和鄉村旅游度假區—大新駱越自駕營地—德天跨國瀑布—明仕田園—寧明花山岩畫

坐標:南寧“三街二巷”等

南寧“三街兩巷”到處是青磚青瓦,今年春節每天都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來。

南寧城隍廟、鄧穎超紀念館、南寧建制博物館、北金獅巷民居群等文物保護單位,在這裡都以嶄新的面貌面世。月上西樓,“三街兩巷”內燈火璀璨,這裡不僅有年輕人喜歡的奶茶西餅等異國美食,還有馬蹄糕、糖畫等各種老字號小吃。

自駕游線路推薦:“三街兩巷”—百益·上河城—289上海天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