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高校執行封閉管理 要求學生返鄉防疫意識不鬆懈

2021年01月19日10: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19日電 (沈泉池、實習生鄒婕、呂薇)隨著國內部分地區疫情加重,廣西南寧多所高校也加強了疫情防控措施,並嚴格排查師生健康狀況和近期活動軌跡。要求師生如有與確診病例相同、相關的行動軌跡,要主動、如實向所在部門或學院報告。同時在放寒假返鄉的過程中,要求學生防疫意識不能鬆懈。

廣西部分高校放寒假時間。鄒婕、呂薇制圖

廣西民族大學通過官網發出通知,全體學生從1月15日上午8時開始,出校后不得入校,寒假期間不得入校。如因特殊情況確需入校,須向所在學院主要負責人申請學校防控碼后方可入校,並在規定時間內離開。師生員工應盡量減少外出,不參加聚集性活動。

廣西中醫藥大學也發出通知,學校將加強校門出入管控,嚴格執行校園封閉管理。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入校內,校內學生“非必要不外出”,如確需出校,需按照學校相關的請假制度進行申請,經審批通過后方可出校。此外,該校原定於16日至29日開展2020級第二批次大學新生軍訓,現決定推遲至春季學期放假后再進行。

廣西民族大學一些學生選擇寄行李回家。呂薇攝

根據廣西大學的放假通知,全校教職工從1月16日起放假。學生完成本學期學習、考試和軍訓等任務后,向學院報備獲批即可錯峰有序離校。暫定2月27日起錯峰返校注冊、上課,具體分批次返校時間另行通知。另外,廣西大學還為學生准備了“防疫愛心包”,包含: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10隻、酒精消毒濕巾10片、一次性手套10雙、防疫溫馨提示1份,幫助學生平安回家。

(責編:沈泉池、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