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箱起火,南寧消防員徒步轉移25樓臨產孕婦

2021年01月18日15: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電箱起火。南寧消防供圖

人民網南寧1月18日電 1月16日00時37分,南寧市消防救援支隊接到警情稱,位於廣西南寧市軍安路赫德新天地路邊一電箱冒很大濃煙,接到調派后,城西消防站出動2車12名隊員前往現場處置。

滅火現場。南寧消防供圖

到達現場后,發現是路邊的一配電箱冒煙著火,現場指揮員立即向指揮中心匯報,聯動供電局工作人員到場斷電,確認斷電后,消防指戰員利用滅火器對著火配電箱內進行噴射,並出一支水槍進行滅火冷卻。在滅火過程中,一中年男子找到現場指揮員稱,妻子懷孕羊水破裂,但因路邊配電箱起火,小區內停電無法使用電梯,需要從25樓轉移至1樓。

准備護送孕婦。南寧消防供圖

了解情況后,現場指揮員立即下令隊員分為兩組,一組繼續滅火冷卻,另前往小區25層進行救助。在該名男子的帶領下消防指戰員從樓梯徒步爬上25層,待現場醫生檢查完畢后,消防指戰員利用軟擔架從25樓成功轉移至1樓,考慮到樓梯間間距較窄,現場指揮員下達命令:要求在下樓的過程中盡量緊貼著牆壁,留出空間,下樓動作做到平穩且慢行。同時,指戰員不時安撫這位准媽媽,要保持冷靜,調整情緒。經過15分鐘的緊張救援,這名孕婦被安全送上救護車。(王功孝、崔小龍、馬康斌)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