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紅色題材動漫影視作品《人民英雄》制作研討會舉行

2021年01月18日17: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紅色題材動漫影視作品《人民英雄》制作研討會在南寧舉行。陸靜攝

人民網南寧1月18日電  (伍遷)1月17日,廣西紅色題材動漫影視作品《人民英雄》制作研討會在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舉行。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校長農克忠、廣西千年傳說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榮斌,李慶楠、庾順新、王建平、林杰謀等專家學者參與研討,就作品的選題立意、制作細節各抒己見。

《人民英雄》(第一季10集)擬以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動畫形式,講述董存瑞、黃繼光等10位戰斗英雄的感人故事,謳歌為爭取民族獨立、實現國家富強而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這是繼2020年《湘江1934·向死而生》后,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與千年傳說校企合作,創作的第二部動漫影視作品。

廣西社會科學院文化所所長、廣西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王建平認為,當下,紅色影視創作主潮已經形成,紅色題材動漫影視作品《人民英雄》的制作,是新時代的需要,也是產學研的需要,更是大宣傳的需要。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應抓住合作機遇,讓學生和教師在本次實踐中深化理論知識、強化動手能力、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同時,學校應做好跟蹤宣傳工作,借助宣傳效應,打造特色教育品牌。

廣西黨史專家庾順新希望主創團隊在求真求實的基礎上,進行不偏離主題的演繹,在“生動形象”“喜聞樂見”上下功夫。

據悉,《人民英雄》(第一季10集)將於今年6月完成制作與觀眾見面。

(責編:伍遷、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