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建立廳際聯席會議制度 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

2021年01月15日10: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15日電 為貫徹落實中央有關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決策部署和工作安排,進一步加強對廣西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的統籌協調,近日,經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同意,由廣西司法廳牽頭,廣西高級法院、廣西人民檢察院,廣西發展改革委、廣西科技廳、廣西公安廳、廣西民政廳、廣西財政廳、廣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廣西農業農村廳、廣西稅務局、廣西信訪局等12個部門和單位聯合建立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廳際聯席會議制度。

聯席會議主要職責是統籌推進廣西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協調推進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的意見》和廣西《關於加快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的實施意見》的貫徹落實﹔健全銜接配合機制,推動溝通與協作,加強政策銜接和工作對接﹔明確廣西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的職責任務分工,落實政策措施,研究解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

建立聯席會議制度,是貫徹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加快推進廣西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的有力措施,有助於調動和發揮各成員單位職能作用和資源優勢,形成各單位共同參與、高效運行的協調合作運行機制,推動廣西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邁上新台階。(彭遠賀、黃東明)

(責編:彭遠賀、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