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二督導組蒞臨桂醫二附院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5日10: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二督導組來到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督導組一行聽取了醫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准備情況的匯報,隨后深入到發熱門診、門診、急診、感染性疾病科隔離病房,詳細查看了普通病人和發熱病人就診、急診的每一個環節並進行現場指導。據了解,醫院根據疫情防控標准新建了獨立發熱門診並配有專用CT,增設了負壓病房、負壓擔架、ECMO、呼吸機等設備﹔擴建了PCR實驗室,提升了核酸檢測能力,設置了疫苗接種區域,配備了專業急救設備﹔同時大力加強人員培訓,保障醫院疫情防控能力。

督導組對醫院疫情防控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議。

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醫院將嚴格按照上級疫情防控決策部署要求,不斷強化防控責任,做好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疫苗接種、集中隔離場所配備、安全防護和物資儲備等工作,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好地推動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為群眾健康保駕護航。(陳國津)

(責編:王晴月、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