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圓夢—欽州坭興陶精品展”亮相廣西政協同心會堂

2021年01月14日17: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月13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辦公廳和欽州市政協聯合舉辦的“同心圓夢—欽州坭興陶精品展”在廣西政協同心會堂正式開展。 

展覽展示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欽州坭興陶燒制技藝,以及坭興陶產業發展歷程,意在弘揚優秀歷史文化,匯聚團結奮斗力量,講好欽州故事,擦亮欽州魅力的城市名片。

此次展覽以“同心圓夢”為主題,體現了濃濃的政協文化特色。展出的152件欽州坭興陶品,均為省級和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等獲得省級以上獎項的坭興陶精品。作品設計匠心獨運,不僅展現了欽州坭興陶燒制技藝、欽州坭興陶產業和文化發展情況,也側面反映了建黨100年來欽州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月底,屆時參加自治區“兩會”的委員代表及社會各界人士朋友可前往參觀。(陳麗虹)

(責編:王晴月、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