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潛水”(民生小事這樣解決⑧)

本報記者 龐革平

2021年01月09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裡面的油紙傘、恐龍破敗不堪,電線亂拉有嚴重安全隱患……”2020年12月5日,廣西百色市民張先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吐槽正在舉行的“百色恐龍紫藤花海油紙傘藝術節”。

讓他沒想到的是,當天中午,百色市長周異決便找到了他。

從廣告上獲悉要舉辦藝術節,5日一大早,張先生便興沖沖帶著家人購票前往。可現場看到的情景,令他大失所望:宣傳廣告上的百萬紫藤花海,其實,就是幾條假花纏繞在幾道鐵圈拱門上﹔擺放的恐龍模型陳舊破損,或缺眼睛、或斷脖子﹔油紙傘長廊的傘陳舊破爛,浪漫熱氣球更是難尋蹤跡……更讓張先生揪心的是,恐龍周邊沒有設置護欄,電線亂拉沒有保護設施,小朋友可以隨意觸摸,很容易發生安全事故。於是,張先生在朋友圈裡發布了這條信息。

不久,百色市長周異決在朋友圈看到了這條信息,馬上設法聯系上張先生,並迅速派人到現場核實。12時41分,張先生收到了周市長發來的信息:“情況屬實,存在粗制濫造及安全隱患現象。現整改措施如下:1、對購票游客予以補償﹔2、就安全隱患馬上整改﹔3、嚴格規范租賃場地行為。”

沒想到微信圈裡一條“吐槽”,竟帶來這樣的效果,張先生感慨萬端!據了解,2020年以來,百色全力優化營商環境,發動市民給政府“挑刺”,解決了一大批群眾關心的難題。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1年01月09日第01版)

(責編:陳麗冰、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