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首個景區“解憂超市”在中山路社區啟用

2021年01月07日09: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海城區中街街道中山路社區游客愛心驛站“三事”供需對接平台正式揭牌啟用。這是北海市首個建在景區的“解憂超市”,服務對象不僅僅是社區居民,還有廣大游客,深受群眾歡迎。

當天上午,中山路社區大黨委成員單位黨員走進這家“解憂超市”,紛紛搶購“心願貨架”上的“微心願”商品,現場為群眾兌現“微心願”。長青社工現場加入“解憂聯盟”,表示今后將聯合社區為居民、游客提供更多社工服務。在社區干部的協助下,來自湖南的游客焦女士將自己的“微心願”放上貨架。她希望景區引進更多具有當地特色的店鋪,多些人文味,少些商業氣息。

中山路社區居民徐丹身患疾病,家境貧苦,但她自強不息,從小自學國畫,將賣畫所得補貼家用。當天,“解憂超市”幫她聯系中山路社區大黨委成員單位——北海市老城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為她免費提供木車攤位,邀請她現場作畫出售。她的扇子畫剛一展出,就吸引了許多游客前來購買。在黨員志願者的幫助下,扇子畫很快就賣光了,徐丹十分開心。

中街街道黨工委書記杜琴艷介紹,中山路社區游客愛心驛站“解憂超市”是結合社情實際的一個探索和嘗試,旨在通過擴大“解憂超市”的覆蓋面,讓更多人享受到“解憂超市”帶來的福利。

中山路社區黨委書記王小群表示,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將充分發揮“解憂超市”的作用,全力以赴為居民游客“銷售”溫暖,把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變成舒心事、順心事、開心事。(黃嫻)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